【第三十四期】海林市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启运
作者:政府办  来源: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08日

海林市坚持“服务产业、搭建平台、绿色发展”的理念,由市政府主导,以为农服务为宗旨,新建以本地特色农产品为重点的展销中心,为我市优质特色农产品提供展示和销售平台。一是依托农业资源,助推产业发展。采用“政府主导+企业管理+展示销售”的管理方式,依托本地农业资源,充分发挥本地农产品加工企业优势,优中择优,与市域内优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合作。目前,已与18家域内企业达成合作,带动了我市农业产业抱团发展。二是扩充展品品类,创新经营模式。围绕本地特色农业,创新订单运营、线下线上结合等经营模式,充分发挥“海林猴头菇”地理标志等优势,精心挑选优良品种,丰富展销中心农产品品类。目前,经营品类有食用菌、蜂蜜、酒等10余种,商品100余种,扩充了海林特色农产品市场占有率。三是衔接脱贫攻坚,促进农户增收。坚持以乡村振兴扶贫产业为主导,专设消费扶贫专区,免费为农户提供自产自销产品的平台,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目前,带动本地农户2万余户增加收益,预计带动农户每年户均增收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