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林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总结及2021年和“十四五”工作谋划的通知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01日  浏览量:42647

各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市委各部办委,市直各单位:

根据市委工作安排,为做好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筹备工作,全面总结我市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做好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谋划,按照市委主要领导要求,现将上报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总结及2021年和“十四五”工作谋划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总结

各镇各部门要对照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目标,突出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全面总结工作成果,深刻查摆问题,认真做好工作总结。

1、“十三五”时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重点变化和基本经验。

2、“十三五”期间获得的省级以上奖励荣誉、争取到的政策,要明确荣誉或政策名称、授予单位等。

3、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要用具体数据和定性文字体现变化、成绩和效果。各项指标按当前实际完成情况上报,统计时间截至11月底,可使用预计数。

4、总结工作要突出重点亮点、归纳特点,要逐项盘点、逐条对标,归纳凝练亮点成绩、典型经验、创新做法。

二、关于2021年和“十四五”工作谋划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科学研判好形势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工作谋划。

1、要对当前及今后五年面临的形势做出客观分析。

2、“十四五”时期工作谋划,要高度概括总体思路、主要目标、路径措施、重点项目,目标表述站位要高,明确具体。

3、2021年工作谋划,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目标、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工作,结合部门实际,认真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具体推进措施,要细、要实,具有可操作性。

三、具体要求

1、要高度重视。各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力量,亲自部署,深入谋划,保证质量。工作总结和谋划纸质版材料由单位“一把手”签字,并经市级主管领导把关签字后上报。

2、要认真撰写。要重点突出、数据准确、文字简练,体现特色和亮点。不论成绩还是思路,尽量用实事说话、数据说话、项目说话,力戒应付了事、空话套话。

3、上报时间。各镇各部门请于2020年12月4日前,将书面材料报送市委办政研室,电子稿请发至指定邮箱。

4、联系方式。

联系人:  臧鹏宇

联系方式:7239790

邮箱地址:hlswzys@163.com

 

 

中共海林市委办公室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