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助力“冬季护游”开展雪乡景区食品和价格监管保障工作
作者:市场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1月28日

北国风光,正逢佳节,按照省市局工作部署,市场监管局驻雪乡景区开展综合食品安全和价格保障工作,服务八方游客,助力提升景区品质。

 

一是开展从采购储存到加工销售全链条检查,督促业户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索证索票,严禁经营渠道不明、超保质期和感观性状异常食品,加强集体聚餐留样,严格醇基燃料染色和标示,严防误饮误食;二是推进经营环境检查和整改,要求业户保持环境整洁,推进明厨亮灶有效运行,全面提升环境可见度;三是对60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检查,提醒商户加强动态管理,从业人员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从业;四是推进食品快检,目前对雪乡景区及沿线长汀镇和二浪河景区进行快检42批次,检验结果均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五是加强投诉举报工作,更新破损公示举报电话图板23块,妥善处理投诉事项14条;六是强化价格管理。发放《旅游市场价格行为告诫书》200份,价签3000份,要求各商户明码标价、明码实价、诚信经营,严格禁止价格违法行为。

风雪龙江情,热忱丹江意;林海迎宾客,市监守安全。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担责履责,全面提升旅游期间雪乡景区食品安全水平,从严打击食品和价格违法行为,严防集体食品安全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