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 深入落实杨廷双深入海林调研时指示要求
作者:于文鑫 张壮  来源: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

工作调度会议 

深入落实杨廷双深入海林调研时

指示要求 

优化完善措施科学精准防控

持续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11月15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洪蓬,市委常委、副市长程功及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深入海林调研时对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提高认识,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充分认识到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不是放松防控,而是要求更高更精准。要结合区域特点,突出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明确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对51类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对老弱病残和各类重点人群建立台账摸清底数,优化脆弱人群集中场所管理。目前,规范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型病毒最有效的防护措施,要加强日常督导巡查,加大宣传力度,明确重点部位,城区农村乡镇协同推进,积极引导市民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让佩戴口罩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持续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精准防控。要加强对重点地区、境外抵返人员管控工作,加强返乡人员自主报备。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宝”措施,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筑牢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