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牡丹江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会商会议
作者:公雪 刘鑫  来源: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30日

       9月29日晚,牡丹江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会商会议。杨廷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全面落实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许勤,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讲话及系列指示批示要求,保持高度警惕,打起百倍精神,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攻坚战,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魏红梅在我市分会场汇报海林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张洪蓬、赵立群、邓利、刘业贤、康永生、邹怀武、陈风雷、刘恒文、许鹏、程功、李云齐、李峰、刘兵兵、李修杰在海林及柴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监测举措和农村疫情防控措施、市场主体监管举措,细心细致做好境外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健全完善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整改机制,推动问题越来越小、越来越少,确保万无一失,筑牢筑实防线。各县(市)区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走流程”,深入一线查摆问题,利用疫情“窗口期”,把问题找实找准,快速整改到位,在查补整改中提升疫情防控的水平和能力。
       会议强调,要做实督导检查,层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把“五细”要求和“早快准严细实”“五快五防”“九早”“十快”要求贯穿到疫情防控的全过程各环节,大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切实做到反应一定要“快”,底数一定要“清”,排查一定要“全”,措施一定要“严”,各个环节一定要“无缝衔接”。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两个重点”发力,把严把实外防输入和社会面防控,齐心协力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后,我市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工作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强调,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强,要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大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措施,强化出行引导和活动管理,细化学校假期安排,紧盯核酸检测关键环节,严控农村入口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