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市召开非煤矿山监管工作汇报会议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29日

近日,在海林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非煤矿山监管工作和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座谈会,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监察执法六处处长周金库及一行领导、省级专家、牡丹江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蔡玖军、海林市常务副市长康永生、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春山参会。同时,自然资源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等5个部门领导也参加此次会议。由常务副市长康永生作关于海林市非煤矿山监管工作汇报材料,共同对全市非煤矿山风险开展研判座谈。

会议分析了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同时,对全市复工复产、汛期水害防治、企业主体责任尚未全面落实、安全培训不到位等情况进行风险分析研判。

监察执法处对全市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对非煤矿山企业要高度重视,工作落实上要做严做细。二是吸取海林建龙矿业4·9”事故教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三是在汛期开展尾矿库安全生产检查。四是对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将隐患问题整改到位以及监管企业对停产措施要进行落实。五是开展部门联动机制,强化打非治违工作机制。

通过此次会议压实了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监管责任,为下一步开展海林市非煤矿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海林市应急管理局

撰稿人:张宇

校对人:翟新晶

一审:宗瑞涛

二审:魏文波

三审:李春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