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海林市民政局等四部门联合开展宣传活动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4日

为深入开展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海林市民政局发挥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作用,联合市教体局、市妇联、黑龙江省应用心理学会牡丹江地区分会共四家单位联合举行宣传活动,方兴社区和义工协会全程协助。宣传活动涉及未成年人保护多方面工作,包括婴幼儿早期教育发展、未成年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家风家教建设、心理健康知识教育等方面,旨在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各单位都对此次联合宣传活动高度重视,派出精干力量、业务能手,精心准备宣传内容。622日下午一点多,各单位人员陆续到达休闲广场,进行宣传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共同安置宣传展板、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台、分配传单宣传手册等。

下午两点,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围观。各单位工作人员上前分发传单宣传手册,并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其中,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对儿童福利政策进行解答,包括孤儿审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审批、困境儿童救助、低保家庭大学生救助等等,引导全市人民共同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及留守儿童。通过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强化法律知识普及,增强群众的规则意识、法治观念,广泛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共识,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形成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关心未成年人成长的浓厚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更加紧密地联系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相关部门,提升了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关注,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向更科学更全面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