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为高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市场监管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06日

全市2022年高考(中考、学考)工作会议以来,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按照食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要点表逐项对我市4个高考(中考、学考)考点4家学校食堂及90余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对高考(中考、学考)考点学校食堂食品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及时消除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6月1日,顾志彬副局长带队先后到市第三中学、高级中学2个高考(中考、学考)考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食品安全全面监督检查并详细了解学校高考供餐准备以及疫情防控情况。 高考期间正值夏季,是食源性疾病易发、高发季节。为有效防控考试期间食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到位,市场监管局及早部署、精心安排、迅速行动,结合辖区考试规模、考点设置情况和舆情线索,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风险排查,高考(中考、学考)期间将实行全程“驻点监管”。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许可和从业人员管理情况,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督促建立健全和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加工过期变质、有毒食品,严禁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加强对肉及肉制品的采购使用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迅速进行整改,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高考(中考、学考)期间食品安全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