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的通知
作者:安委办  来源: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09日

各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

按照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部署要求,依照《关于深入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的通知》(黑安办发〔202218号)文件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现就深入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理论中心组等形式组织观看专题片。重点组织换届后新任职的党政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通过深入研讨、交流体会,努力做到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我省实施细则,全面履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不断增强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党校(行政学院)要把专题片学习纳入重要培训内容。本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专题片学习作为对新任职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做到培训学习全覆盖,引导党政领导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进一步加强本地、本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努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三、各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要把本通知要求迅速传达贯彻到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和重点企业。要结合贯彻落实胡昌升省长讲话精神,层层制定实施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工作清单”,做到省、市、县、乡、村“五级五覆盖”,压紧压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要指导和督促各有关部门按照“三个必须”要求,抓紧制定实施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监管职责清单,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要监督和指导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贯彻实施新《安全生产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完善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海林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