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旅局会同相关单位对雪村开展开业前联合检查
作者:文广旅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29日,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应急管理局对柴河雪村景区进行开业前的联合检查。

检查组认真听取景区开业前相关准备工作的汇报,以疫情防控、设施安全、食品卫生、旅游经营、应急处置等工作为重点,对安全生产制度、公共场所消杀记录、安全教育培训、各项台账建立等进行现场查阅,并实地查看了威虎山雪村宾馆、滑雪场雪具大厅、“跨过鸭绿江”取景地,检查疫情防控、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确保景区内各类经营性场所“零隐患、零问题”。

检查组要求景区在开业前做好整改工作。一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加口罩回收箱、一米线、宣传标语,相关各项物资储备要充足。二要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服务水平。增设园区安全提示牌、警示牌数量,做好员工培训工作,熟悉应急处置流程。三要保证卫生环境与食品安全。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制作加工食品并注意食品留样。四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确保各项指标达到规范要求,保障景区顺利开业。

此次联合检查,对雪村景区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和排查,为游客安全、有序、平安游览提供了坚实保障。下一步,雪村景区将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及时整改问题隐患,全力以赴做好开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接待服务井然有序,旅游市场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