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期】海林市聚焦重点 强化监管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作者:政府办  来源: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25日

天气转暖,大量企业陆续复产复工,海林市迅速对属地和分管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整治,巩固“四大”行动成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是抓好非煤矿山安全。严格按照国家下达的关闭指标,整顿关闭非煤矿山,尾矿库数量原则上只减不增,切实做好企业停产、停建期间和复工前的各项安全检查工作。二是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针对节后市民出行增多的形势,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的安全监管,加大对非法营运、“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深化道路运输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加强冰雪融化、大雾团雾等恶劣天气和长大下坡、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的交通引导管控,严防连环相撞等伤忘事故。三是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检查,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养老院和城中村、门店房、“多合一”等高危场所火灾隐患整治。各类学校马上进入开学季,教体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措施,为师生复学返校营造安全祥和的工作、学习环境。四是抓好旅游安全。加强旅游景区和游乐设施等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出现大客流和极端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预测、预报、预警、预防,做到安全有序疏导分流。五是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监管,严格监管生产、使用、运输等环节,强化全链条安全管理。六是抓好应急保障工作。健全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保障电力、通讯、供水供热供气等生命线工程安全。其他各行业部门也要从各自的实际出发,针对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安全整治力度,确保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