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动态】柴河镇团委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作者:柴河镇  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2日

20235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柴河镇团委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511日上午,柴河镇中心学校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体教职工在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安全、有秩序地做好人员安全疏散工作。通过演练增强全校师生安全疏散意识和逃生技能,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机关例会上,青年干部集中观看防灾减灾系列教育片。观看视频后机关干部纷纷表示:防灾减灾,从我做起,通过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对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

志愿者们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向居民普及洪涝灾害、火灾、地质灾害等灾害知识,讲解各种灾害的正确防范与避险方法,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他们熟练掌握应急避险基本知识和技巧。

下一步,柴河镇团委将继续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切实做到“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以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撰稿:高国钦

一审:曹   

二审:姚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