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镇实施全流程精准管理 全力强化人民武装工作
作者:海林镇  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1日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海林镇实施全流程精准管理,全力强化人民武装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精准做好宣传发动。结合普法教育,充分利用条幅、标语、宣传栏、宣传画、广告牌等宣传方式,借助村广播、手机短信、微信、抖音、快手等传播平台,加大对《国防法》、《国防动员法》、《义务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等各类公益广告宣传力度,提高质量和档次,精准投放,营造广播里有声、手机里有影、大街小巷有画的国家宣传氛围,力求融村入景,入脑及心,形成“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国防教育局面。二是精准掌控适龄人员状况。全力克服人口基数大、适龄青年参军积极性不高等不利因素,组织包村干部入村登记、入户宣传、网络发动等形式,针对兵役登记确定对象,耐心引导,严把初检初审、优中选优关口,层层选拔,超额完成春季大学毕业生入伍任务。三是精准掌控大学生人员状况。为夯实兵源基础,海林镇主动与市高级中学、第三中学、雪乡中学、柴河中学、综合高中联系,精准掌握高中毕业生、大学在校生情况,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做相关教育,讲解入伍政策及优待条件,积极宣传征兵有关条例,动员在外大学生返乡应征。四是精准做好兵役登记。依托镇人武部,协调辖区各派出所,建立村级兵役登记网格管理体系,精准掌握征兵对象信息详情,超前完成辖区内青年兵役登记工作。提前完成任务。五是精准做好拥军优属。在辖区积极开展双拥工作,实现各村“统一标牌、统一制度”,及时发放优待金,定期与军人家属联系,了解现役军人家中生产生活情况,对贫困户现役军人家庭进行慰问及时排忧解难,以优质服务促进现役军人安心服役。

校对:夏雨欣

一审:曲磊

二审:张鹏

三审: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