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餐饮平台警示约谈会议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0日

为进一步落实网络餐饮平台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消除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群众网络订餐安全,59日下午,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餐饮平台警示约谈会议,海林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餐饮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网络餐饮平台要严格落实入网审查义务,落实入网餐饮服务企业实名公示制度,保证入网商户证照齐全,有店可查。二是正值春夏相交气温提升时节,食品易腐败变质,网络餐饮平台应提示入网商户提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食材采购、储存和加工管理,保证外卖食品安全可靠。三是对于冷饮和水果捞等热销产品,网络餐饮平台提醒相关入网商户确保使用的食材新鲜可靠,食品添加剂来源可查,禁止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会议要求,网络餐饮平台和入网商户应主动作为,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落实从采购到销售各环节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推进主体责任全面落实。                  

会上,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平台签订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公开承诺书》。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对餐饮服务平台和入网餐饮企业随机抽查,规范网络订餐平台秩序,依法查处未按要求开展自查并进行整改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应急管理股

撰稿:戴吉林

校对:勾建云

一审:车青川

二审:潘大壮

三审:李安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