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清廉二道]以物喻廉 “扇”来清廉之风
作者:二道河镇  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18日

墨香传神韵,清风扬正气。为了丰富全镇党员干部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倡导廉洁文化,筑牢廉洁防线,不断增强全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413日,二道河镇纪委组织开展“清风徐来 清廉二道”廉洁文化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以物喻廉”活动,DIY团扇、风筝倡廉,通过绘制“廉”扇和风筝的方式,传递“廉洁之风”。

活动现场,镇纪委为机关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中心学校教师分发了空白扇子、风筝、五彩缤纷的颜料和绘画工具,介绍了绘画中颜色的搭配、调色及基础绘画技巧,并指导大家在团扇上以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梅兰竹菊”四君子、廉政书法为素材发挥想象,进行绘画和书写。

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仔细描摹,起笔,落笔,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在扇面、风筝上即兴涂抹,用心将自己对“廉”的理解以不同的形式展现在团扇、风筝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绘制,一幅幅生动雅致的扇面诞生了,一把把漂亮的团扇犹如清风徐来……。

廉洁记心头,清心画廉洁。扇子虽小,寓意深远,扇出的不仅是凉爽的微风,更是清廉之风。此次“以物喻廉”制作团扇、风筝活动让全镇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受到“以廉为荣”的崇廉尚洁教育,让廉洁文化进一步浸润党员干部的心田,在潜移默化中真正树立起廉洁意识,也再次向全镇党员干部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营造出“人人讲廉、人人爱廉、人人助廉”的良好氛围,给全镇带来一股浩然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