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召开乡镇人大工作交流会
作者:张泽龙 葛少卿  来源: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浏览量:2033

       3月23日,市人大召开乡镇人大工作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丰臣、李洪君及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秘书参加会议。

       王欣一行先后前往海林镇、新安朝鲜族镇、横道河子镇等地,详细了解乡镇人大基层基础规范化阵地建设、代表活动常态化建设等情况。交流会上,与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听取各镇相关汇报,逐一点评,并就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与各镇进行交流。
       王欣指出,过去一年,各镇人大围绕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实效的监督活动,使代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乡镇人大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
       王欣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理论水平。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加强与履职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夯实能力基础。要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之家建设,重点推进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不断激发代表履职热情。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聚焦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科学谋划工作,坚持与“工作落实年”活动结合起来,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注重发掘典型经验做法,为海林重返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工作目标,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海林实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