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镇 多措并举打响春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作者:张泽龙 葛少卿  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13日

       为做好春季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有效遏制露天焚烧荒草、秸秆等违法行为,做好春季防火安全,近日,海林镇多措并举打响春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在海林镇秦家村,村头的大喇叭正在播放禁止秸秆禁烧的广播。海林镇充分发挥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通过大喇叭宣传、悬挂宣传条幅、多挂牙旗、转发微信群、走访入户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为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农村群众从“不敢烧”到“不想烧”的思想转变,使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性,提升群众禁烧的自觉性和生态环保意识。
       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海林镇完善网格体系,压实主体责任,形成“边界明确,责任落实,上下互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管理体系。同时,注重技术防火体系的建设,在全镇重点区域布局建设火情监测体系,实现对全镇火情监测的全覆盖,达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的效果。
       海林镇党委成员、武装部长 韩永盛:“海林镇在第一时间召开了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传达落实了关于上级要求的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各项工作制度,同时到村检查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的工作情况,检查各村灭火器材、包括网格化管理、广播宣传、条幅等各项宣传工作,确保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落实完成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