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海林市多措并举,实施冰雪护游行动
作者:政府办  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15日

海林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冰雪作为全市最重要旅游资源,在市场监管、游客服务方面采取有效举措,全力支持雪乡等景区发展。春节期间,仅雪乡共接待省内外游客人数7万余人次,收入达到5000余万元。一是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建立了党政主要领导日调度机制,春节假期,市级领导带队在景区驻点,下沉景区24小时值班,现场督查督办雪乡等旅游景区监管工作,及时处置涉旅投诉和网络舆情,督促行业监管部门依法履职、严格执法,全力为游客营造一个放心、安心的旅游环境。二是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制定了《海林市重点旅游景区冬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方案》和《海林市冬季旅游高质量服务30天攻坚行动方案》,明确13个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细化冬季旅游市场监管举措10条,春节期间,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3人次,检查雪乡等景区(含亚雪沿线景点)54家次,旅游团队173团次,执业中导游173人次,受理涉旅投诉7件,办结7件,投诉调解、和解率100%,大幅度提升游客满意度。三是真诚服务,暖心助游。为保障游客生命健康安全,我市为雪乡等景区配置救护车2辆、除颤仪1台、心电监护仪1台、车载呼吸机2台等仪器设备以及各类应急药品,1名医生4名护士提供24小时医疗保障服务,另外安排专人24小时免费为私家车提供车辆启动辅助服务300余辆,为游客节省了费用3万余元,保证了旅游市场的平稳、安全、有序,为五湖四海的游客奉上海林人的热情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