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元宵节食品市场专项检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03日

 

 

“桂花香馅裹胡桃,江米如珠井水淘”。元宵佳节将至,为切实保障节令食品安全,22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许鹏带队对我市大中型商超销售的元宵产品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和执法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东方红超市九鼎店和华泰店、美合美超市等食品销售单位,详细检查各超市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进货渠道、储存条件、销售价格等情况,要求严把食品安全准入关和质量关,严禁问题食品流向市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质量可靠、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同时,海林市场监管局对元宵产品开展抽样快检,重点检测硼砂和过氧化苯甲酰两项指标,检测结果均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许鹏强调,春节至元宵节期间是食品消费和集中聚餐的高峰时期,要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是要压紧压实各商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自查,严把食品采购、存储、加工等关键环节,牢守食品安全底线。二是要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执法检查力度,提高节日期间督导检查频次和检查覆盖面,强化问题整改,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护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安全。三是要抓好跟踪落实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局要跟踪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局已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业户320余家,抽样快检元宵产品10个批次,下达责令整改4份。下一步,市场局将持续加强排查力度,有效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为广大市民节日食品安全消费保驾护航。

 

来源: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应急管理股

撰稿:戴吉林

校对:勾建云

一审:车青川

二审:潘大壮

三审:李安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