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正当时 扬帆再出发”市文化馆 下乡培训演出
作者: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06日  浏览量:19448

近日,海林市文化馆充分发挥文化馆公益服务职能以“奋楫正当时 扬帆再出发”为主题,组织海林市“蒲公英”文艺小分队,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和文化惠民“蒲公英计划”系列送文化下乡活动,助力海林市各乡镇文化阵地建设,提升乡村文艺骨干队伍表演技艺水平,为乡村自行开展文化活动留下发芽的种子。

辅导教师来到海林市山市镇,对文艺爱好者们进行声乐、舞蹈、器乐、书法、摄影等进行了培训辅导,馆内负责非遗工作的老师向村民免费发放馆办刊物《宁古塔非遗集锦》,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相关知识进行了座谈和调研。为展示几天的学习成果,辅导教师与当地的文艺爱好者一同精心准备了十余个文艺节目,学员们自信满满,登台亮相,全面展示本次公益培训的教学成果和学员风采。通过推动文化供给下沉、惠民服务下沉,激活了群众心中的文艺种子。同时,为贯彻宣传二十大精神,用文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我们正在经历的新时代故事,激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激情,同心共圆中国梦。

 

来源:海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撰稿:韩璘

校对:韩璘

一审:石姝媛

二审:田新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