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期】海林市秋收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政府办  来源: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海林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秋收,坚持早启动、细组织、抓保障、保安全,确保秋收工作有序运行。一是抢前抓早做准备。严格落实“三级包保”责任制,成立8个秋收指导小组,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统筹协调指挥秋收期间的各项工作;对全市2500余台大中小型收割机、拖拉机等农机具进行养护检修、抢修和安装调试,确保农机具在秋收期间正常作业。二是人机结合提质效。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的作用,以机为主,以人为辅,科学安排收获顺序,因地制宜适时抢收快收,防止田间损失;对于机收地块,尤其是针对玉米等农作物,组织人员进行捡拾,减少机械收获带来的损耗,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目前,大豆秋收已经完成,水稻已完成81.78%,玉米已完成46.55%。预计1025日前可完成水稻、玉米的全部秋收工作,2022年预计粮食总产量可达55.83万吨。三是精准发力保安全。组建9支队伍重点对农机具违规上路、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行为进行14轮次全面排查治理,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并排除各类秋收隐患,确保秋收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