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佩戴口罩”倡议书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5日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冬季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护公众健康,引导群众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时刻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我们向您发出如下文明倡议:
一、全民参与“规范戴”。希望您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在生活、工作、学习、出差、旅行时要把佩戴口罩当成日常生活的标配,主动参与“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文明行动,并对身边未佩戴口罩人员进行及时提醒,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成为每个人的自觉文明行为。时刻牢记佩戴口罩正确要领,“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不要在交谈讲话时习惯性取下口罩,正确处置废弃口罩,不随意丢弃口罩。
二、公共场所“全程戴”。在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各类公共活动,进入车站、商场、超市、酒店宾馆、餐饮服务、农贸市场、服务大厅、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进入公园、广场等户外场所,进入厢式电梯、公共厕所等公共封闭空间,在非机动车道、便道、巷道等其他公共区域活动,接受核酸采样、测温验码等健康检查时,从事医护、运输、快递、外卖、餐饮、冷链等重点行业人员,要做到“凡进必戴”“应戴尽戴”。
三、党员干部“带头戴”。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干部职工及广大党员、共青团员,各级“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示范带动亲朋好友、邻里街坊及身边人员佩戴口罩,对身边未佩戴口罩人员进行及时提醒,引导居民群众强化防护意识、共同提升防护能力。
四、齐心协力“劝导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广泛持续开展“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宣传劝导志愿服务,发动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宣传、劝导居民群众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营造“人人戴口罩”的文明氛围。各级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各宾馆、商场超市、景区景点、医院等经营主体要在入口处设置志愿服务示范岗,在醒目位置张贴佩戴口罩提示,提供一次性医护口罩,劝导规范佩戴口罩。青少年要争做防疫宣讲员、劝导员,坚持“小手拉大手、大手带小手”,提醒监督家人、他人佩戴口罩。
风景虽好,口罩戴好;口罩一戴,安全常在。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积极响应倡议,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海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