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团关系接收相关问题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01日

题:团关系

容:大学毕业团关系要转到回到自己居住地的村团支部,咱们现在接收需要什么东西,什么时候能接收

 

咨询时间:2022-06-28

回复时间:2022-07-01

回复:首先,应明确转接类型是否符合转回海林的要求。按照共青团中央《“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4.0版  20225月团中央基层建设部修订)》(以下简称《工作指引》)文件2.12.22.32.42.52.6规定,①升学团员应转入所升入学校。②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团员应转入工作单位,若工作单位无团组织,转入工作单位所在地或工作单位附近的常住地乡镇、街道。③参军入伍团员应转入特殊单位专属库集中管理。④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团员应转入常住地或户籍地乡镇、街道。⑤出国(境)学习生活团员应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学校。⑥延迟毕业团员应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学校。

综上所述,只有目前未就业在海待业和在海就业这两种情况的团员可申请转入海林。

其次,关于转接时间的要求。按照《工作指引》3.13.2规定,申请期为831日前,审核期为91日至930日,故目前符合转入类型的团员可申请发起转入并准备转接相关手续材料。

再次,关于所需手续材料。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团员需要提供:①团组织关系介绍信。依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青发〔20166号)文件第11条规定:“办理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时,应由基层团委开具转接介绍信,并向县级团委进行年度备案。不能仅凭团员证转接团员组织关系。”②团员档案。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中青发〔202013号)文件第二十四条(三)规定:“团组织接收团员组织关系时,如有必要,可以采取适当方式查核团员档案。”③户口本。用于确定是否为辖区户籍居民,若以常住地转接,团组织将适当增加居住相关证明的查核。未就业适当增加学信网就业去向的查核。在海就业团员按照就业单位要求执行。

最后,对于转入后团员本人的后续要求。按照《团章》和《工作指引》4.24.3要求,①流动团员应加入所在团组织的网络社群,同时填写《流动团员管理服务告知书》并签字确认、防止失联。②团员本人要主动配合团组织开展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及时办理线下组织关系转接和档案转递手续,防止档案遗失。③转接后按照团章规定履行团员义务、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和活动,如:按时足额交纳团费、参加“三会两制一课”等。④流动团员落实工作单位或搬离户籍地、常住地的,应及时将组织关系转出。

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中青发〔202013号)第三十条(五)规定:“没有正当理由,不按规定交纳团费、不过团的组织生活,或连续6个月不做团组织分配的工作,按照自行脱团予以除名。”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中青发〔202013号)第二十二条规定:“与团组织失去联系1年以上、通过各种方式查找仍然没有取得联系的团员,停止团籍。停止团籍2年后确实无法取得联系的,按照自行脱团予以除名。”

若发生以上情况,将会对团员本人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带来无法弥补的影响。

 

温馨提示:

海林市各乡镇(街道)团组织关系转接咨询电话

海林镇团委  18645370277

柴河镇团委  0453-7549200

长汀镇团委  0453-5713606

山市镇团委  0453-7502206

新安镇团委  15663632817

横道镇团委  15945351666

二道镇团委  0453-7542313

三道镇团委  15045322380

街道团工委  15046383831

海林林业局团委、柴河林业局团委、大海林林业局团委、海林农场团委、山市种奶牛场团委未归属地方团委管理,组织架构均在省森工总局团委和北大荒集团团委之下,户籍为以上单位的团员需联系对应局(场)团委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