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作者:应急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3日

202257日至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周,海林市应急管理局为提高市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应急避险技能,特组织公安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消防救援大队等17个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在林海广场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同时各镇、城乡社区工作局、驻市森工农垦(企业)在本辖区开展了“五进”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出动宣传车8辆,悬挂宣传标语30余幅,制作图版35块;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山洪灾害知识手册、气象灾害明白卡、防震减灾基本常识手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册等共计2000份;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15000余份。海林市电视台也进行防灾减灾知识报道,宣传防灾减灾政策法规,在主城区4块大屏幕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营造防灾减灾舆论氛围。

本次举办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利于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