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精准帮扶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作者:市场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6日

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512日邀约柴河镇中心冷饮厂负责人冯程程进行了座谈,就“个转企”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答疑解难。局长李安森、副局长宋丽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了解新冠疫情对冷饮厂的影响,以及品牌建设、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情况。并对冷饮厂提出的原个体执照的注销程序及重新设立为公司的登记注册、食品生产许可审批、食品安全管理等环节进行详细解答。李安森指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服务企业发展是市场监管局的重要任务,特别是作为牡丹江地区为数不多的冷饮生产厂家之一,要克服当前疫情防控带来的困难,积极探索由小作坊转变为公司的新型发展道路,要抓住转型提档升级的机遇提升企业信誉、打造知名品牌、完善管理制度、扩大市场份额、强化产品质量安全。同时,成立帮扶专班针对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一梳理形成清单,由分管领导牵头责成相关股室对接企业,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对接,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需求,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逐项推进落实,为企业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工作要求,以企业发展己任,树立监管就是服务的理念,采取一企一策、多企同策等多元化手段,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小微企业走上快速转型升级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