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市政府八届三次常务会议
作者:融媒体中心记者:盖宏馨 陈雷  来源: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28日

1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魏红梅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三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康永生,许鹏,副市长李峰、刘兵兵、李修杰、温海波及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前集中学习《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会议听取《关于加强供热风险防范和政府应急用煤储备情况汇报》《关于2022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及以前年度回收资金使用意见的汇报》《关于海林市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冬季供暖是最大、也是最重要的民生实事,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要组建工作专班,全力协助供热企业做好煤炭储备工作。要按照任务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加快煤炭储备,完善应急煤采购、监管、使用等各项规章制度和使用办法,确保群众住上“暖屋子”,过个“暖和年”。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密切配合,不断挖掘我市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等优势,加快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要加强监管,切实作好固定资产入账、资格审核等各项监管工作,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要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保证项目收益资金切实用到脱贫户、边缘户身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三调”工作,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态度,发现问题,深入分析,切实解决。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要对“三调”结果进行认真审核,确保各个地类准确无误,坚决杜绝调查地类与实际地类不符的情况发生。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要切实做好民生工作,抓好供热清雪、食品安全、走访慰问、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确保重要节点全市稳定。要加速启动重点工作,全面启动“两个报告”重点任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前期、积极开展招商对接,确保全年工作顺利开局。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开好民主生活会,加强廉洁自律,夯实发展的政治保障,过一个廉洁、节俭、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