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市民政局开展殡葬用品源头治理专项整顿行动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29日  浏览量:12835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维护和规范殡葬市场用品经营秩序,加强我市殡葬文明建设,128日,海林市民政局联合市文明办、市市场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加强封建迷信殡葬用品源头治理。

整顿过程中,执法人员接到线索,立即赶往几家殡葬用品小作坊,现场检查中发现,一家正在违规制作“纸牛、纸马”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一家正在违法制作“金元宝”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检查人员责令两家小作坊停止生产制作,并收缴了大量封建迷信祭祀用品。

本次行动共收缴了违规殡葬用品4卡车,其中“纸牛、纸马”等100余件,成品“金元宝”500余袋。收缴的全部殡葬用品第一时间送到牡丹江市第二殡仪馆统一进行集中焚烧销毁。

开展此次专项整顿行动,进一步从源头上遏止了生产、经营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行为,净化了海林市殡葬用品市场,倡导文明祭祀,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绿色、低碳的祭扫新风尚,推动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

 

 

海林市民政局

202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