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顿殡葬市场 树立行业新风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18日  浏览量:12547

—海林市民政局开展文明祭祀警示教育活动

 

为有效遏制丧葬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推动我市文明城建设,海林市民政局坚持情、理、法相结合,打一场千家万户破千年陋习的攻坚战。与传统的陋习为战,纠正传统祭祀思想,海林市民政局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联合牡丹江市殡葬服务中心、牡丹江市第二殡仪馆、海林市公安局,于114日上午召集海林市白事先生来到民政局,共同开展文明祭祀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海林市民政局局长对新时期殡葬相关事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了要求,严格禁止白事先生在殡葬领域内传播传统祭祀思想,开展陋习活动,要求他们按照《殡葬管理条例》开展工作,对他们进行告诫警示,建议他们成立“白事协会”,统一市场价格,避免恶性竞争。

牡丹江殡葬服务中心主任对白事先生提出合理收费、正确引导逝者家属文明祭祀等相关要求。

海林市公安局警官警示白事先生在疫情期间更要配合殡仪馆工作,及时关注殡葬工作通告,不要以身试法。

最后白事先生分别签订《殡葬行业个人承诺书》,由市民政局监督白事先生“九不为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聚焦礼俗革新,着力文明新风,将在解决群众“逝有所安”的同时,进一步净化殡葬行业服务环境和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