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宣传总结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14日  浏览量:7901

201911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要求,推进糖尿病防治工作,海林市疾控中心进行了相应的宣传工作。

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重点是以家庭和个人健康为中心,以健康生活方式和定期检测为重点,提倡知晓个人及家庭成员血糖水平,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防控糖尿病。

本次宣传通过各种形式进行。

1.集中宣传,疾控中心于1114日在林海广场进行宣传。开展现场咨询、宣传糖尿病知识。发放糖尿病宣传折页200余张,宣传纸巾100余包,环保袋50余份等。

20191114日海林市疾控中心在林海广场进行宣传

 

2.在网络上进行宣传。

通过在微信群等发送链接进行宣传。

3.张贴标语,各乡镇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宣传,普及了糖尿病防治知识,加强居民保持合理膳食、经常运动的健康生活意识。有机会提早干预糖尿病前期人群,提高糖尿病患者治疗的积极性。

海林市疾病与控制中心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