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总结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08日  浏览量:8018

2019108日是我国第22“全国高血压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有关要求,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海林市疾病控制中心响应卫生局号召进行宣传活动。

高血压的治疗一直是全国各地的一项重点工作,海林市各卫生机构一直致力于控制与治疗,全市各级卫生机构进行宣传活动加深群众理解。

22“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主题为“18岁以上知晓高血压”,重点是要提高居民对高血压的防治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居民了解高血压的危险因素,远离不良行为。教导群众对自身血压的管理与控制,对高血压患者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

宣传内容包括:集中宣传,在休闲广场进行现场咨询并宣传高血压防病知识;字幕宣传,在滚动字幕上写上主题进行宣传;张贴标语,横幅进行宣传。

通过此次宣传,能够普及相应的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大众对高血压的认识与控制手段。

海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