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约谈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0201年03月17日  浏览量:8527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流通秩序,强化药品质量安全,3月16日,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市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约谈会,116家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药品市场的形势及存在的风险,指出了我市药品经营企业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要求,各企业必须强化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责任意识,树立企业社会责任感,转变经营理念,加强员工培训,加强计算机系统的全过程使用、加强票据记录管理、加强含麻黄复方制剂的管理,规范处方药销售、规范进货渠道、按要求储存陈列药品、禁止销售疫苗、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终止妊娠药品等国家明令禁止零售的药品。会议强调,各药品经营企业要全面完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按照GSP要求进行规范经营,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切实增强药品质量安全主体意识,将药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会上,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与各药品经营企业签订了《依法经营承诺书》。

通过约谈,进一步提高了药品经营企业规范经营意识和遵法守信意识,达到了前期预警、加强沟通、增进了解的目的,为保障全市药品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