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药械化监管工作会议
作者:市场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浏览量:14197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强我市药械化监管工作。324日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市药械化监管工作会议。分管领导、综合执法大队、监管股室、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及133家药械化经营单位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详细解读新修订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重点讲解涉药单位责任义务、法律责任等内容。会议指出,新条例不仅处罚力度大幅提高,在处罚形式上也凸显了处罚到人的规定,倒逼涉药单位和涉药岗位人员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岗位责任和社会责任。

会上,3位企业代表分别宣读《药品经营企业承诺书》、《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承诺书》、《化妆品经营企业承诺书》,与会133家企业责任人现场签定“承诺书”。

会议对2021年药械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着重强调新法规学习、含兴奋剂药品管理、处方药管理、中药饮片管理、医疗器械化妆品管理、药械化贮存、新形势下疫情防控要求、不良反应监测、风险防控等12项重点内容,明确要求相关经营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心中有法、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切实保障全市公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