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轻工科学研究院和省疾控中心专家莅临我市调研指导食用菌产业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04日

受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邀请,428日,省轻工科学研究院院长赵云财(省食品安全专家),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理化所所长赵岚一行4人莅临我市,对我市食用菌种植和生产加工开展调研指导。市委常委、副市长程功,市市场局和市食用菌办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对悦来颐和食用菌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和产品展示中心进行参观,并对食品生产加工车间进行了现场观摩。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对食用菌执行标准、理化检测指标、微生物、车间洁净度等问题向省专家进行了咨询,赵云财院长和赵岚所长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特别针对在食用菌的种植、生产加工和车间改造方面一些关键节点技术给予了突破性的解答。

同时,双方就组建行业协会和申报食用菌团体标准进行了交流,赵云财院长表示,将于近期组织行业专家,协助企业起草申报食用菌团体标准,积极为我市的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助力护航。

 

来源: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股

撰稿:王岩

校对:李波业

一审:车青川

二审:潘大壮

三审:李安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