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市公安局召开牡丹江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海林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议
作者:公安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浏览量:7028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419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海林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在海林市公安局召开。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王忠文作动员讲话,海林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云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忠文同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海林市公安局党委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准确把握市委本轮巡察安排的政治考量,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努力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忠文同志要求,本轮政治巡察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做深做实做细以“三个聚焦一个强化”为重点的政治监督。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通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巡视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深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王忠文同志强调,市委第七巡察组和海林市公安局党委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强化政治责任,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强化协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强化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要求,严格按制度要求办事,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畅通信访渠道,公布巡察工作任务、安排和巡察组联系方式,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启动“牡巡通”掌上监督平台,方便巡察组受理群众举报,切实完成好市委巡察任务。

李云齐同志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好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强化责任担当,做好配合衔接,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力认真做好巡察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市委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便捷的条件。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积极参加市委巡察组要求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好市委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要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于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及时找差距、补短板,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于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于巡察组交办的线索,认真调查、及时报告,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将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后开展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王文博对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进行说明,海林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及参会人员共41人填写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表,市委第七巡察组人员核对监督。

市委第七巡察组全体成员,海林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海林市纪委监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海林市公安局各室队主要负责同志,政工、督察部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