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市公安局召开海林市道路交通事故风险隐患排查座谈会
作者:公安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浏览量:4291

为贯彻落实高忠远同志在全市公安机关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紧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海林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421日,海林市公安局召开海林市道路交通事故风险隐患排查座谈会。海林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云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海林市公安局政委王宇宣读了《牡丹江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实体化运行工作规则》的通知内容。海林市交安办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就进一步加强交通事故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云齐同志指出,此次座谈会中提出的工作建议具有启发性和建设性,切合工作实际。全局民辅警在处理各类交通事故过程中,要切实提高现场维护意识、舆情管控意识和重大事项报告意识,防止恶意拍照录像传播导致事件发酵,上报资料要坚决做到及时、迅速、准确。

李云齐同志要求,要紧密结合“交通安全整治年”活动,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局民辅警要树牢责任意识、彰显责任但当,并肩作战、驻守辖区,守护百姓平安;要推进“派出所+交警”联合执法,优化队伍组合,强化监督管理,加强执法规范化培训,对民辅警岗位要定期合理调配,让辅警定期到其他岗位交流学习,保障各项工作不出错、不犯错;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对轻微违章要彰显执法温度,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以人性执法、精准服务为企业群众造福;要加强与林业、农垦系统各交通管理部门的沟通配合,进一步落实协作工作机制,有效形成共同打击防范违法的工作合力,切实提升交管工作水平。

海林市公安局政委王宇、副局长徐国君,市交通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气象局等交安办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公安局科信、情指、网安、督察、法制、政工、治安大队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