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海林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约谈会议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11日

为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从业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检验检测市场环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行政法规,46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4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约谈。

会议要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及其人员从事检验检测活动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的规定,遵循客观独立、公平公正、诚实信用原则,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定期审查和完善管理体系,保证其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能够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确保质量管理措施有效实施,并依据相关标准或者技术规范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不得出具不实、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约谈现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当场签收了《海林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约谈告诫书》、《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告知书》。4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提供了检定有效期内的机动车尾气检测用《透射式烟度计》计量检定证书。

通过约谈,提升了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自律意识、责任意识,有效规范了海林市辖区的机动车检验检测市场秩序。

来源: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标准化计量管股理股

撰稿:郭瑞娟

校对:王继光

一审:车青川

二审:顾志彬

三审:李安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