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药械化监管工作会议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03日

331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药械化监管工作会议。全市143家药械化经营企业及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各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股室负责人共155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2023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工作要点,与会的药械化经营企业代表作出了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规范经营承诺的表态发言。所有企业负责人均签署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承诺书。并下发了《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违法行为提醒告诫书》。

会议要求,以全省市场监督系统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抓手立足职能、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药械化安全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向企业再一次明确了药械化法律法规红线。同时,对2023年药械化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强化队伍建设,股所队联动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大对药械化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和问题曝光力度,多措并举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不断提升新形势下药械化监管的能力,推动药品监管事业开创新局面。

来源: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股

撰稿:乔红

校对:王洪刚

一审:车青川

二审:韩海生

三审:李安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