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冬春救助 “大回访”活动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20日

2022年,海林市5个镇(森工)不同程度受到了生物、洪涝、风雹等自然灾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联合市财政局向上申请冬春救助资金36万元,救助受灾群众2007人。

2023314日至18日,海林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冬春救助回访组,深入长汀镇、新安朝鲜族镇、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5个行政村(林场),开展2022-2023年度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回访工作。

本次回访活动主要检查了各镇、驻市森工(企业)及各村(林场)冬春救助工作档案,其中包括资金申请报告、冬春救助分配方案、局下拨资金文件、乡镇会议纪要等需存档备查的资料及表格。检查通过随机抽取、进村入户、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受灾群众救助资金是否发放到位、救助程序和手续是否规范完备、冬春救助工作中还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基本生活是否得到保障等情况。

通过走访,各镇、驻市森工(企业)均能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综合考虑救助对象受灾情况、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和生产自救能力,突出救助重点,实现公平、公开、公正,确保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撰稿人:李瑷琳

校对人:袁国鑫

一审:田玉权

二审:魏文波

三审:李春山

来源:海林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