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工作组赴基层养老机构开展安全调研工作
作者:民政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春季到来,为进一步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切实防范化解我市养老机构安全风险隐患,引起行业领域高度重视,提高养老服务行业安全系数,海林市民政局党组组成工作组,赴基层养老机构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活动。

民政局由党组书记、局长徐峰哲同志带队,党组成员、民政局福利慈善股负责人及相关养老服务工作人员组成调研工作组,赴柴河镇民办养老机构和柴河林业局老年公寓开展消防安全及食品安全调研等工作。工作组实地查看消防设施设置及应急处置机制是否完备,并与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共同梳理遇突发事件的上报处置流程等相关事宜。此外,工作组成员还叮嘱各养老机构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安全管理,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及应急能力,全力做好养老机构安全保障工作。

此次安全调研工作加深了市民政局党组对基层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水平和条件的了解,对完善和调整我市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具有积极影响和重要意义。

 

 

来源:海林市民政局

撰稿:迟洪玉

校对:张丽

一审:王鹏

二审:沈娟

三审:徐峰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