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市商务局深入落实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监督指导工作
作者:商务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14日

依据中共黑龙江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2022年度黑龙江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监督指导情况考核工作的通知》《海林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工作方案》海林市商务局强化组织、周密部署、严格落实,成立了以主管副局长为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专项监督检查督导小组,对海林镇九鼎商贸中心、海林市县域经济商贸物流配送中心进行项目实地走访调研,向海林镇九鼎商贸中心项目的承建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的施工设计、施工进度、春季复工时间、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等工作进展情况;向海林市县域经济商贸物流配送中心项目的承建企业负责人询问了解,目前商贸物流配送中心商贸批发企业及外卖配送企业入驻情况、基础设施改造、暖库改造、仓库租赁、监控设备、办公设备、停车场、货架、托盘、分拣、包装、运输、配送设施等运营情况。

通过现场督导检查发现,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能够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助于加强地区的产销对接,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产品流通,改善消费环境,实现农民收入消费双提升。项目的有效推进实施,商贸流通企业就业门槛低的特点,可以充分发挥商贸就业蓄水池的功能,在吸纳就业中发挥着巨大作用,有效带动就业,保障民生的工作目标顺利实施。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有关承建企业要严格落实海林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工作方案,保证施工进度及施工质量,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按照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和规定进行施工运营,确保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