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诚信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09日

在全国第60个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诚信文化,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培养企业“诚实不欺,恪守信用”的经营理念,切实增强企业诚信意识,市应急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于近日深入监管企业开展了信用宣传普及教育活动。

在对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中,全面落实信用承诺签订工作各项要求,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信用监管为重要补充的新型监管方式,组织企业主动从发展理念、制度落实、目标确立、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生产投入、生产管理、许可证管理、行业规范遵循等方面签订安全生产经营承诺书。通过信用承诺签订活动的开展,扎实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信用承诺践行等方面深度融合,树牢企业“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发展理念,让企业从“不敢失信、不能失信”逐步转变为“不愿失信”。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严格按照信用体系建设相关要求,及时推进安全监管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衔接,将安全生产承诺履行情况与企业信用等级相关联,作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安全监管的重要参考,确保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新进展。